第7版:看晋企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把金融活水注入抗疫保供企业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李娟娟  语音阅读:

朔风凛冽,林寒洞肃。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一厂房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加足马力赶制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鞋套、防护面屏等抗疫物资……看着一辆辆货车载货驶出,山西虹安公司负责人倍感欣慰。

近期,太原正经历着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应急装备物资生产制造企业,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抗疫物资和应急救援装备生产两条线并行的生产方式,奋勇投身抗疫一线。然而受疫情影响,抗疫保供企业整体面临着资金量紧缺的挑战。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和平北路支行得知该企业困难后,立即组建专业团队对接,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负责人担当有为,全力支持抗疫保供;仅是因为当前原材料短缺面临阶段性资金需求难题。支行负责人带领团队积极介绍各项助企帮扶政策,并根据企业特点设计专属金融方案。为了保障企业原材料正常供应,太原分行分支联动,前中后台加班加点展开接力,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得到企业负责人高度认可。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强化国有金融企业担当,聚焦民生保供、物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简化业务操作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加快系统优化,积极推进线上化授信服务;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抗疫保供,全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组稿 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