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新闻总第7352期 >2023-02-03编印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刊发日期:2023-02-03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张丹丹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黄晶 张丹丹)1月18日上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省法院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太原法院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两会”是山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新局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做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着力点、结合点,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要提高站位、一体贯彻,在学深悟透中砥砺政治品格。通过“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往深里学、往细里悟、往实里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系统性、创造性,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紧扣中心、护航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法治保障。对照“两会”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法院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任务,着眼于服务大局、提质增效、便民利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做好诉前调解、金融审判、执破融合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司法职能作用。

要用心用情、恪守正义,在实干担当中践行为民宗旨。2022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的一年要践行“双四战略”,聚焦司法为民,将微创新、典型案例挖掘、“九个一”大比武抓在日常、做在日常,打造具有并法辨识度的司法品牌。

要凝心聚力、从严治院,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并法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三项规定”填报制度要求,确保全体干警勤俭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展现出实干担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