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 闻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河津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席建军  语音阅读:

2-9.jpg

3月15日,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村农业局、市公安局、盐业公司、亿佳果园和汾滨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龙门广场举办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市政协副主席孙振泽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巨幅“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活动主题背景矗立中央,多张消费安全宣传版面整齐摆放,待消毁假冒伪劣产品装载车辆停列路侧,广场大屏循环播放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等内容。宣传台分为政策宣传区、产品真假辨识讲解区和咨询服务区。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安全、气瓶安全、辨别真假碘盐、真假种子等知识。

此外,11个市场监管所在各自辖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把安全消费和消费维权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活动受到市民广泛支持和关注,现场人流量大、气氛热烈,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既帮助群众增长安全消费相关知识,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又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市定点垃圾处理场所,在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下对监管执法过程中没收的假冒伪劣酒品、化妆品、保健品、过期药品等600余件总价值33万余元的商品进行了销毁,起到了震慑违法作用。

(组稿 席建军 通讯员 张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