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 闻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临猗县财政局 组织开展“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席建军  语音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县委“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3月8日,临猗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妇女同志30余人前往临晋县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四个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堂印象深刻的廉政党课”。在以“清、廉”衙署文化为核心精神的县衙大堂前,党组书记、局长李晋锋生动的讲述了临晋县衙从项目建设初期到项目落地的过程,并表示临晋县衙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来之不易,所有的党员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及“让文物活起来”的嘱托,要将党建与业务相统一,文物与文化相结合,给财政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具一面的廉政党课。

“一次深入心灵的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财政局党员干部及妇女同志认真参观了县衙内的每一处展厅。县衙内的一字一画、一物一景都渗透着“廉修身、廉自律”的深远意义,警醒着干部群众知敬畏、扬清风,增强廉政从政从业意识。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赴临晋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深入人心的警示教育,同时也是一次“业务+党建”相结合的成功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廉字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同时感受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再次坚定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建新功的决心。

“一个别具特色的妇女节日”。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为体现对女同志的特别关爱,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局机关带领全局女同志前往临晋县衙,领略“清官文化”,让巾帼干部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组稿 席建军 通讯员 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