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 闻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芮城古魏镇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席建军  语音阅读:

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调动机关干部了解、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3月7日上午,古魏镇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消防宣传讲师范奔达主讲,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长胜主持。

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火有效”为方针,范讲师采用多媒体课件授课,综合运用视频、图片、动画等讲解了火灾给人们的身体、生活及环境带来的危害,深入浅出地传授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事故逃生技巧等知识,还现场展示了水基灭火器、防火毯等器材的使用方法。鲜活生动的讲解,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受到所有参会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丰富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知识。镇党委书记蔡林权强调,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必须充分认清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更好的谱写平安芮城新篇章。(组稿 席建军 通讯员 孙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