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看晋企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上海律协副会长杨波一行 赴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张丹丹 贾婷茹 高瑾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丹丹 贾婷茹 高瑾 通讯员 王倩)3月3日下午,在山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高剑生的陪同下,上海律协副会长杨波一行到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调研党建工作,召开党建经验交流座谈。华炬党委书记孙智、专职副书记司东南等参加座谈会,高剑生会长主持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上海市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喜、委员熊绍山,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秦昀,山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马素珍,山西省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少君、副主任张鹏霖、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鹏,华炬党委委员安雁、白雁军,驻外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春生、傅银瑜,高级合伙人李红弢、李阳。

高剑生会长对上海律协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省律师协会组织架构、工作机制、行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四个融合”的党建工作经验。高会长指出,上海律师协会一直是山西律协学习的榜样,此次杨副会长一行的到来,我们除了在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交流外,还可以在涉外法律服务、青年律师培养、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副会长杨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山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聚集地,山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委员会作为全国律师行业仅成立的八家之一,党建工作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借此次交流座谈,能与兄弟协会、律所进行经验的交流分享,未来双方还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长期的交流合作。杨副会长就上海市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具体介绍。

山西省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少君围绕“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如何深度融合”主题,介绍了当前党建委开展工作的情况。

华炬党委专职副书记司东南汇报了华炬“四个全覆盖”党建工作作法,党委书记、律所主任孙智介绍了华炬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建创新案例的背景、做法及成效。华炬阳泉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春生、三佳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傅银瑜结合各自项目的特点,分享了临时党支部的主要做法以及党建工作在驻外项目中发挥的有效作用。

杨波表示,华炬在驻外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的作法,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经验,对于上海律协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最后,大家围绕律师行业党建、青年律师培养、联合党支部建设、区域性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两地协会参会人员积极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