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综合·学术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乡宁县召开2022—2023学年高考成绩分析暨质量提升座谈会提出 做好备考工作 推动高考质量再上新台阶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郗艳)3月13日,乡宁县2022—2023学年高考成绩分析暨质量提升座谈会在县委党校六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冬,临汾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主任张宏,县教科局局长阎江涛出席会议。教科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乡宁一中、乡宁三中、职业中学三所高中学校负责人,分管教学、科研副校长,高三年级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阎江涛主持。

卢冬在讲话中指出,张宏主任不辞辛苦,专程莅临指导,答疑解惑、传经送宝,为乡宁县教育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近年来,乡宁县教育整体呈稳步上升态势,这是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更是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

卢冬就高考备考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务必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二是务必在重大举措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务必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务必在教研上下功夫;五是务必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

卢冬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既要正视当前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也要看到县委、县政府前所未有重视教育工作的大好机遇和形势,更要看到多年来乡宁县教育事业发展积累的经验和潜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谱写乡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张宏对乡宁县往年高考质量进行科学的分析指导,并对今后复习备考提出建议与对策:一是树立五种意识,即方向意识、问题意识、团队意识、效率意识、总分意识;二是狠抓备考落实,主要是狠抓课程研究、教材研究、集体备课、课堂效率、试题分析。提倡各校在实行“扁平化管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将学科组横向贯通与纵向贯通相结合,充分沟通教研,注重思维方式培养,增强学生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和灵活应用。

阎江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要用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高期待、高要求。重点突出四个“要”:目标任务要明确;高考动向要研判;激励机制要具体;家校协同育人要强化。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推进全县高考质量再上新台阶。

乡宁一中、乡宁三中、乡宁职业中学负责人先后作汇报交流,并明确了各自学校下阶段复习备考的具体举措。

此次高中教育成绩分析暨质量提升座谈会既有县委、县政府的高位引领,也有教科研中心的精准分析,更有校长和老师们的集体智慧,相信必将汇聚成一股巨大力量,再铸高考辉煌,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