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学雷锋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红色文化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太原五十三中开展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 张丽 闫珊   语音阅读: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由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和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联合承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该校隆重举行。

山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永明、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俊生,常务副会长冀宝林、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智勇、中国银行太原漪汾支行行长安兴华,太原五十三中校长张卫民、党支部书记吕新华、副校长弓英、王建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两进(红色故事进校园、队列展示进校园)、两送(社会各界送关爱、反诈知识送安全)、一连线(视频连线边防军人)”为主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领导讲话激情寄予学子。该校校长张卫民在致辞中说: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忆雷锋,学雷锋,更要做雷锋,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红色故事深情感染学子。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英模宣讲团王瑞娜讲述续烈士延德的故事,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魏巍讲述黄君珏烈士的故事,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宣讲团安然讲述尹灵芝烈士的故事……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动人画面,一段段还原影像,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学生的心被深深打动,眼角有泪花在闪烁。

队列展示身形引领学子。晋礼文化集团仪仗队的四名仪仗队员为学生现场进行队列和端、托枪展示。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姿,铿锵的步伐,闪亮的钢枪,学生们满眼皆是敬佩和崇拜。

视频连线现场激励学子。此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是,与新疆军区某部战士的现场连线。边防战士分享了自己应征入伍时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戍守边疆的日常生活,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会各界捐赠关爱学子。活动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向军人子女、品学兼优学生赠送书包等关爱礼物,勉励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学本领,讲奉献,“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上进有为的人,自信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

红色歌曲串烧点燃学子。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邀请山西曲艺术团歌手程超串唱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时代的爱军拥军歌曲,特别是与现场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铿锵的节奏,沸腾的激情,将此次活动推上高潮。

(本报记者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魏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