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学雷锋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太原市尖草坪区一流小学 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张丽  语音阅读: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3月3日下午,太原市尖草坪区一流小学党支部在书记付鸿鹰的带领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标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丰颂苑小区及学校周围的绿化带,集中清理了里面的杂物、垃圾、烟头,以及残留的雪块冰块,给学生的上下学及周围的路人营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小螺丝钉,三月众人行。大队辅导员孟旭红教师还组织高年级学生到学校周边及沿线开展了“学雷锋,环保清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带着各种清扫工具开始清理公交自行车上的尘土,大家分工合作,同学们的行为让周边居民看在眼中,纷纷夸赞小学生有爱心,懂礼貌。

付校长号召党员教师、学生,不仅要在“学雷锋日”向雷锋学习,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心中,并付诸于行动,真正让校园里“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

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同学们一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报记者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