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学雷锋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太原市尖草坪区大东流小学 开展“六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张丽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责任、担当、奉献、互助”的雷锋精神继续传递,太原市尖草坪区大东流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主题“六个一”系列活动。

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同学们认识雷锋、熟悉雷锋,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精神。

歌声唱精神。共学雷锋精神,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中感受榜样的力量,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同学们前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唱一句,他们就离英雄更近了一步。

语录传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爱。雷锋精神的灵魂是感恩。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持而不息。坚定理想信念,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观影感精神。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印记,他的事迹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同学们观看雷锋电影,用手中的笔,用流淌的情,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诠释跃然纸上,在心灵深处萌发。

小报颂精神。学习雷锋,不用刻意而为,而是发自心底的善良,善待他人,奉献爱心。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把对雷锋的尊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绘画和书写之中,将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深入。

奉献践精神。学雷锋,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该校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向善向上的力量,真正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仅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更是展现了新时代“雷锋少年”的风采。

雷锋就像一粒金色、饱满的种子,落在每个人的心田,生根发芽。同学们正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迎“锋”成长,向善而为,向美而行,成为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卫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