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学雷锋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建设路小学 邀请退伍军人宣讲雷锋事迹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近日,太原市迎泽区建设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并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该校积极营造学雷锋氛围,把“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作为三月的主旋律。周一升旗仪式特邀退伍军人杨贵山爷爷做客红色大讲堂,杨贵山爷爷在 “学雷锋在行动” 事迹宣讲会上,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课间活动时间,校园里循环播放学雷锋歌曲,声声入人心;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深刻领会雷锋“俭以养德 廉以立身”的精神,建设路小学学子们积极阅读雷锋故事,将雷锋事迹通过朗诵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课后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摘抄雷锋故事,制作雷锋活动手抄报,从中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在雷锋精神的渲染下,学校大队部组织学生们深入社区开展“志愿同行 感受温暖”主题活动,化身“活雷锋”,清扫所在社区的街道,清除卫生死角;帮扶社区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周的开展,学校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学校德育工作重点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学生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结合在一起,把学习雷锋的精神化成学生一生前进不竭的动力,在心里种下积极向上的种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记者  郗艳 通讯员 薛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