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看晋企总第7387期 >2023-03-24编印

共建诚信汽修 提振消费信心 全省汽车维修行业质量 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并召开
刊发日期:2023-03-24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张丹丹  语音阅读:

4-987.jpg

本报讯(记者 黄晶 张丹丹)3月14日,2023年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质量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召开。此次与会的主要嘉宾有省公路运输工会主席刘贵良;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树斌;880山西交通广播总监陈湘,主管唐晓东、主持人哿喻、晓博,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贵峰、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总顾问王晋文、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顾问汤德宝、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凤英、省汽车维修行业资深专家李如强、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韩强;省诚信维修企业代表分别有:香山汽贸集团高宝瑞,晋城星驰集团刘宏运,金谷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丁广正,太原市老兵汽修售后站长康晋军。会议由高凤英副会长主持,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贵峰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张贵峰会长提到:“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2023年度工作计划中,围绕“山西省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规范”“《山西省汽车维修工时定额》等团体标准”做了重要工作部署,以行业自律为出发点,从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入手,并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的要求,引导汽车维修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守信、优质服务,促进机动车维修市场的公平有序竞争。”

山西省公路运输工会主席刘贵良对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质量服务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职能,协同省内诚信维修企业共同努力,创建诚信营商环境,提升车主消费信心;三要建立维修售后消费信心提升机制以及消费维权工作反馈机制。

随即,由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宣读了行业公约,诚信维修企业代表宣读企业承诺。

张贵峰最后总结到:今年的“3·15”是个既特殊又有非凡意义的节日,三年来的情,对我们各行各业的经济发展都给予了沉重的打击,让我们的消费环境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新提振市场活力和信心,助力汽车维修业消费恢复,推动行业诚信自律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振市场发展信心,打造“山西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社会品牌,突出汽车维修业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业”的定位,积极践行《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行为规范公约》,为相关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以实际行动引导全行业共同营造服务规范、竞争有序、客户满意的汽车维修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