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入 队总第7436期 >2023-06-09编印

古县城北小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优秀好队员
刊发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号召,进一步培养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6月1日上午,古县城北小学隆重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礼。入队仪式由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苗艳主持,来到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全校师生共1200余人参加。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昂首阔步走来,全体少先队员向大队旗行队礼,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烁着金光。

老师孟洁指挥、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满腔赤诚,唱出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豪迈情怀。

66名2022级新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老师苗艳庄严宣读新队员名单,并代表城北小学少先大队表达最衷心的祝贺。

在鲜艳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代表郭欣哲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入队是新的成长起点,是新的理想起航,激励着新队员迈向美好的未来。

一(3)中队段奕萱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与自豪,并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高举队旗跟党走,当好成长引路人。一批热爱少先队工作的老师成为新建中队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代表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给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五旗传递”将入队礼推向高潮,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建国、县教科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李怀宪、县人民检察院第一监察部主任刘海静、县科协主席贾伟、团县委副书记薛志蓉分别代表党、政、军、团、队,带着殷切嘱托,庄重传授“五旗”。“五旗”在少先队员的托举下缓缓;掠过全体队员头顶,展现在队伍最前方。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红色传递是信念的传承,是理想的传承。“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的呼声响彻城北校园。

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拳,齐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声音回答:时刻准备着!

伴随着退旗曲的响起,此次入队礼圆满结束。在鲜艳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鲜艳的红领巾,让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增添了一份自豪与责任;庄严的仪式,给每一名队员心中都留下了神圣而难忘的记忆!亲爱的队员们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带着作为接班人的光荣感与使命感,牢记党的教诲,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

(本报记者 郗艳  通讯员 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