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入 队总第7436期 >2023-06-09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双西小学紫院分校 第一批新少先队员入队
刊发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1-1.jpg

5月29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双西小学紫院分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办了“飘扬红领巾  光荣少先队”为主题的一年级新少先队队员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拉开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帷幕,大队辅导员侯文洁老师宣读了21名新队员入队名单,这是他们光荣和幸福的时刻。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是理想信念的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承,激发了全校少年儿童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大队辅导员侯文洁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声音在队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和呼号,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坚定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上空。新队员那稚气而有力的声音,道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仪式最后,校长郭伟表达了对新队员们真诚的祝福和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殷切的希望,真诚地祝愿这些小队员们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认真学习,不畏艰难,争做优秀好队员。

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无疑是“六一”最好的礼物。每一位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自豪。入队是一个新的起点,是更高理想的启航。在未来的日子里,该校的少先队员们将牢记党的嘱托,牢记少先队的使命与担当,高高举起星星火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马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