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入 队总第7436期 >2023-06-09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 组织开展一年级入队仪式及“六一”庆祝表彰活动
刊发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5月29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暨“六一”表彰庆祝活动。

上午8时30分,一年级入队及“六一”表彰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的响起,学生们肃然起敬,少先队员们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学生们对队组织的热爱。

随后大队长王浩宇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代表们便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新队员面前,向新队员授予红领巾。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孩子们坚定的心声。少先队员们将用行动践行誓言,他们也将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夺目!

随后,举办“六一”表彰仪式。学校领导分别对获得市、区、校级奖项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肯定了学生们的优秀表现,激励大家谦虚谨慎、不断进取、继续前进。

此次庄严而隆重的仪式,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该校相信,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一定能够激励队员们不断学习、努力成长!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时刻准备着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接力奋斗!

  (本报记者   郗艳  通讯员 王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