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入 队总第7436期 >2023-06-09编印

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 中心校南坪头小学新队员 在队旗下迈出人生成长新步伐
刊发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了提升少先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6月2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坪头小学校隆重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

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少先队行队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护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雄壮的出旗曲走向升旗台。仰望国旗,他们庄严而肃穆。在《红领巾之歌》中,由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学生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将红色传递,就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领导,并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此刻,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响彻学校的上空。

从系上红领巾的这一刻开始,孩子们的人生有了崭新的衡量刻度。少年有志气,国家有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会激励他们不断进步,每一天都是更好的自己。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新步伐。(本报记者   张敏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