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入 队总第7436期 >2023-06-09编印

太原市小店区九一实验学校 火炬高举踏新程 童心筑梦向未来
刊发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5月30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九一实验小学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

时光荏苒,一年级的孩子们初次踏入校园的画面好像还在昨天。如今,时光的日历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孩子们也将迎来全新的身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伴随着该校鼓号队演奏的激昂的出旗曲,大队旗手高举少先队队旗,拉开了新生入队仪式的帷幕。一年级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着火红的队旗,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全体队员们满怀激情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充满着骄傲与自豪。

六年级的老队员们庄重地为新队员戴上了红领巾,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新队员们站姿挺拔、心潮澎湃,因为他们知道: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新队员高举右手,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飘扬的队旗下,少先队新队员代表赵一铭发表入队感言。他代表全体新队员向少先队组织郑重承诺:今后,新队员们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学生,努力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少先队组织争光增彩!

高举队旗跟党走,在校长李闻忠的带领下,校领导们庄严授旗,饱含着对新一代好少年的深深期盼。来自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的亲切寄语,让新少先队员有了新目标理想和努力方向: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伟大事业的希望。在这样一个庄严隆重的时刻,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呼号: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报记者   黄晶 张丹丹 通讯员 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