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教育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太原市综合高级中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成立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闫珊  语音阅读:

 近日,太原市综合高级中学召开第十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次换届的各项工作自9月初就着手准备。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年级组、班主任老师推荐,竞职演讲、答辩、考核综合打分,评审小组对候选人德、纪、能、勤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结合学习成绩、日常表现,本人谈话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选出84名优秀的学生成为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在第十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上,副校长马梅样为学生干部带来寄语,总结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具有一种精神、树立两种意识、遵守三个准则、处理好四方面的关系。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奉献精神;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遵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行动准则、服从领导,纪律严明的组织准则、服从领导,纪律严明的组织准则;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个人与集体、班级与学校、学生干部和教师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在面对复杂的情况,学生会干部思想上才会有所准备,工作中才能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会干部。

最后,政教处赵丽平老师带领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宣誓:“我志愿加入学生委员会干部队伍。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守纪律,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

(本报记者 闫珊  通讯员 赵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