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教育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做表率树形象 传递抗“疫”正能量——太原市育红幼儿园众志成城抗疫记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张丹丹  语音阅读:

近日,太原市育红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广泛发动;班子成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各部门协同联动、有条不紊,值班值守、线上教学等重点工作高效运行,党员突击队勠力同心、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面对这次疫情,党支部充分发挥战“疫”“主心骨”作用,全力组织人员摸排、物资保障、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层层负责,于第一时间建立《教职工花名册》《教职工共同居住人花名册》及《幼儿花名册》,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应急处置规范高效。该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一网通”平台日报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15日,在接到市教育局线上教学通知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下沉‘疫’线”,坚守教育岗位,率先垂范,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带头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在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下,各班教师也不甘落后,精心制定教学计划,积极收集、准备课堂所需工具材料,采用企业微信录播方式,积极为幼儿推送线上活动,用心陪伴孩子的成长让居家活动更有意义。

11月17日,该园党支部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号召,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组建“党员突击队”投身东边街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引导员、宣传员、战斗员”,履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光荣承诺。

连日来,幼儿园诸多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共创“无疫社区”行动。该园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率达100%,截至11月22日,党支部参与各类社区疫情防控及志愿者工作24人次。

党员老教师刘红莉、任琳芳,青年党员潘宏音、文瑞瑞,党员齐建辉、刘吉祥、弓文慧,党员发展对象苗光美、薄鑫,入党积极分子张建英……他们主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奔赴战“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展现了育红教职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疫情尚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太原市育红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细做实疫情常态化各项工作。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全力筑牢校园抗疫“防护墙”,守护好每一个孩子!

本报记者 黄晶 张丹丹   通讯员 许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