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教育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太原市万柏林区红星巷小学+开展“争做劳动 小达人”居家特色活动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语音阅读:

11月18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红星巷小学开展“五育并举”系列特色活动,每个班的学生积极参与,用云端分享的方式展示居家丰富多彩的生活。该校二年一班的同学们在“争做劳动小达人”实践活动中,学会了新本领,收获了劳动的快乐,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厨房不再是爸爸妈妈的专属,同学们也在这里“舞刀弄碗”,用自己的小手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拼盘和可口的饭菜。他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整理书柜、衣橱、打扫房间,学习做简单的饭菜等,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五育并举,劳动先行。”特殊时期,红星巷小学开展的静默居家“劳动小达人”云端展示活动,通过这种劳动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增长才干、增强自信,对孩子成才成长具有非常意义。

(本报记者 黄晶 通讯员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