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综 合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南路小学+师生线上参加升旗仪式暨“居家课间我最棒”校会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 张敏   语音阅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生规范教育依然在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学习习惯和行为安全规范,11月21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南路小学全体师生通过“钉钉”平台“集结”,屏幕相隔,云端共聚,共同参加升旗仪式暨“居家课间我最棒”校会。

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缓缓升起;屏幕外,同学们高唱国歌,致敬伟大的祖国。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桃南学子以最标准的队礼、最洪亮的国歌声迎来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本次校会由四年二班的师生共同创作完成,学生们以视频的形式把自己在居家学习时的各项活动记录了下来,无论是出门戴口罩做核酸、回家后勤洗手,还是早睡早起、按时听课的样子都留在了镜头中。

镜头下的四年二班的同学网课认真听讲,一丝不苟,专注集中;下课后做眼保健操扎扎实实、按压到位;体育锻炼各有花样;课间才艺练习乐趣满满;亲子交流加深感情。这一幕幕不仅是四年二班同学们的居家生活,更是可爱的桃南孩子的缩影! 

除了展示居家课间丰富有趣的活动,宋老师还在线上与同学们互动,以七个生动有趣的案例作为居家安全问答题,考了考同学们。从时间规划、常规习惯、独自居家安全、水电使用、疫情防护等常见角度出发,演示生活中常见的事例来提高学生们的居家安全意识,加强居家安全行为规范教育。同学们演绎得十分精彩,把居家时的日常活动和每一个小小念头都展现得细致入微。事例中有正确示范也有错误示范,同学们对事例加上了小贴士提醒,让正确做法牢记在每个学生心间,也把错误做法可能会产生的危害告诉了全校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

此次校会结合学生居家学习的巧妙时机,选择学生们身边常见的贴切事例演绎展示,从细节中渗透了居家课间的安全、习惯等规范教育,为学生的居家生活送上了充满意义的一股精神暖流。虽是寒冬,但大家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虽是疫情当下,但大家相信,它比不过师生爱心传播的速度,保护好自己,大家期待不久的校园相见。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宋佳 胡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