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综 合总第7320期 >2022-12-02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仁杰小学+为健康心理“守好门”
刊发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近日,太原市迎泽区仁杰小学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分别召开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以“抗击疫情 关注心灵”“疫情期间与父母快乐相处”“遇到困难 微笑面对”等多个主题分别召开班会活动,围绕“疫情来袭,阴霾笼罩,情绪波动怎么办”“居家防疫信息多,心里总是静不下来怎么办”“疫情下如何在家自主学习、面对家长的唠叨,我该怎么办”“防疫期间,我可以为开学做什么”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指导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生活中,排解焦虑情绪,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保障健康心理。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聚精会神,仔细倾听,对疫情防控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地帮助学生缓解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同学们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增强心理应对能力,拥有更强大的内心,更加珍爱健康,珍惜生命! 

(本报记者 郗艳  通讯员 左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