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综 合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 举行班主任能力比赛颁奖仪式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 张丽 闫珊  语音阅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德育类比赛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赛事。2022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共有16名教师参加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星火名班主任工作室倾力辅导参赛教师打磨参赛作品,为参赛教师赛场上的出彩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月27日,该校举行了2022年班主任能力比赛颁奖仪式,该仪式由学生科副科长赵雪婷主持。

本次比赛经过了校赛、市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各位参赛教师分别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田长青、杨利军、杨勇、刘彩红、田晋源、剌雅诗、张晓慧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校赛三等奖。郭婧、段树花、赵丽娟、王明、张玉婷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校赛二等奖。杜宏秀、宋绎绚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校赛一等奖。

段树花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市赛二等奖。宋绎绚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市赛一等奖和省赛业务能力组一等奖。

获得2022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省赛名班主任工作室组一等奖的是该校星火名班主任工作室。代表工作室参加比赛的教师为:赵雪婷、王胜华、杜宏秀、郭婧。

当象征荣誉的奖状和鲜花,由自己的学生献给教师时,班主任们激动万分。这份荣誉是教师与学生共同经营努力的结果,大家相互鼓励,互相成就。通过这样的颁奖形式学生们更加懂得了感恩与敬畏。

今后,该校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打造班主任专业成长平台,不断丰富和突破班主任队伍建设路径,培养出一支更加优秀的班主任队伍,让每位班主任都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引路人。

(本报记者  张丽 闫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