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综 合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凤凰双语小学 静乐多名骨干教师进校开展语文交流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 黄晶 贾婷茹  语音阅读:

春日书香溢,暖风迎客来。凤凰添明艳,蓬荜生光辉。3月7日上午,静乐县利民小学和爱乐小学多名骨干教师来到太原市万柏林区凤凰双语小学进行观摩交流。教师们进行了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了此次语文交流活动。

首先,董晶天教师准备了《大单元教学整体设计的三个要领》的讲座。围绕“大单元教学”,她从“抓住一个点,统领单元、找到两条线,有序推进、把握三原则,优化教学”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凤凰双语教育集团以新颁布的《语文课程标准》为纲领,不断提升语文主题大单元各种课型的内涵和底蕴,以学科改革为抓手,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关键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

紧跟着,在语文学科组长孙丽俊教师的主持下,教师们开始了交流分享活动。

各位教师也纷纷务实研讨,各抒己见,“添砖加瓦”。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单元整体教学,是教师们对语文课堂改革的积极尝试。素养导向,落实“双新”,以“研究者”和“实践者”的姿态深耕教学。

  最后,利民小学两位教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们给予了此次语文学科组和凤凰双语教育集团高度的评价。她们强调,联合教研对于促进多校交流、信息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双减”课堂要注重温度、深度和广度,要注意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的参与度,加强对学生高阶思维的训练度,唤醒学生的灵魂,用文字文雅地表达内心的情感。

本次活动是两校语文学科组的首次联合教研,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更有效增进了学校之间的资源互通,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为今后两校的语文教学互动推开了一扇崭新的门。“独行快,众行远。”相信,语文学科组将在语文教学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相聚总有分离,交流永无止境。愿未来时光一路同行,携手筑梦,共谱教育新篇章。

(本报记者 黄晶 贾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