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综 合总第7382期 >2023-03-17编印

太原市综合高级中学 开展春季流行病 防控健康宣教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闫珊  语音阅读: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初春天气多变、乍暖还寒,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增强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未病先防,提高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杜绝传染病在校内传播,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 月28 日上午,太原市综合高级中学校组织开展了春季流行病防控健康宣教活动。该校副校长马梅样出席,张靖伟担任主讲人。

马梅样强调,要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加强防护,确保自身身体健康。

张校医从常见流行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疾病预防、呕吐物的处置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学生对春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视程度。

张校医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坚持锻炼、保障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勤洗手、吃熟食”等,提高传染病防范意识。在校期间要做好教室和宿舍的卫生清扫,认真做好教室和宿舍的消毒通风工作。

春风轻拂柳,健康伴我行。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家校配合,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大家行动起来,了解常见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共同筑起健康“防护墙”,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  闫珊 通讯员 赵沁华)